我說故事你安心  你說故事我放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故事安心志工」培能計畫   招募簡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言

莫拉克颱風,造成南台灣極大的重創,政府與民間傾力協助受災地區之各項救援、安置等迫切性工作。然歷經月餘,針對重建區的民眾身心照護也應刻不容緩地展開,尤以青少年及兒童,在這樣的時刻,更是需要多方關注。而在身心輔導的方法上,除了心理、社工等專業的協助外,透過書寫、閱讀、繪畫等文學與藝術性媒介,亦可以發揮極大之紓解與轉化功能。倘能進一步將這樣的元素,結合心理與藝術治療予以連結應用,將更能適切整合出安全、柔性兼容藝術學習與自我成長的助人模式。

有鑑於此,我們將以「說故事」為架構,招募擁有豐厚人文素養、善於表達之民眾,施以包含「故事與想像力」、「兒童心理學」、「藝術媒材的應用」等專業知能,籌組「故事安心志工團」,帶領重建區的親子透過故事閱讀中,從擁有到失落;從愛與生命關懷的體悟中學習與成長。

 

一、主辦單位:高雄縣政府

二、執行單位:高雄縣政府文化局

三、招募對象:對說故事有興趣,並願意參與災後心靈重建工作者。

四、 徵選方式:採二階段審核,第一階段為「書面審核」,通過後進入第二階段「面談」,合格者得參與15小時以上培訓課程,並通過6小時實習者,始成為正式志工,本局將頒發「故事安心專員」授證。

五、 服務內容:通過授證者,將由主辦單位推薦前往高雄縣境內災後安置中心,進行「故事安心列車─我說故事你安心,你說故事我放心」活動。每月至少參與二梯隊服務。

六、名    額:50人

七、報    名: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

八、 報名方式:請填妥下列報名表後傳真至(07) 625-6100e-mail:lynnwuu@mail.kccc.gov.tw ,並來電(07)626-2620 #2509吳芸綾小姐確認報名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