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與生活考試重點(駐版老師的留言): 
20%
選擇題出自於18個電視教學節目後面評量所附的選擇題

。問答題是從暑期作業10題當中挑選,請多注意懷孕及幼兒時期的營養知識,另外也要注意維生素相關問題,另外現代人常見的骨質疏鬆問題,便秘問題的飲食原則也請多注意。還有一題自我發揮問題,寫出你對飲食與生活這科目最吸引你的內容(20分),希望經過這樣的說明,各位同學能更瞭解重點所在。

考試題型如下

一,選擇題(每題2分,共20分)注意每單元後面所附評量問題及其衍生類似選擇題

二,問答題共四題(每題20分,共80分)請注意暑期作業的問答題

各位同學好:

飲食對身體健康有重要的影響,各時期所需要的營養知識,是大部分人所欠缺的,再加上現代人以外食為主,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內容,使健康飽受威脅。所以現代人必需具備正確的飲食知識,學校才將本科目納入通識科目。

大家對考試都非常擔心,我曾指導過其他大學在職專班與在職研究所研究生,所以我能理解大家一邊工作,一邊讀書,非常辛苦。我在生活應用科學系開課時,曾出過90%選擇題,10%問答題,當時想法是希望出簡單選擇題,提高及格比率,但是選擇題的答案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,沒有彈性,同學答題情形不好。所以這次才出問答題,可以看整體答題情形,酌予給分。在我印象中,大部分空大學生很好學,不然他們不會在年紀稍長的階段,又來接受大學教育。我指導四年空大學生,其中不缺努力用功的學生,前年畢業的學生,現在考取研究所或就讀研究所學生亦所在都有。但是像今年少數同學一直要求公佈考試重點者,倒是第一次見到。

不過我能瞭解同學的辛苦,也不擔心各位同學知道考題重點,我只怕各位同學放棄研讀飲食與生活,這樣子就太可惜了。所以我再次說明考試內容,20%選擇題出自於18個電視教學節目後面評量所附的選擇題。問答題是從暑期作業10題當中挑選,請多注意懷孕及幼兒時期的營養知識,另外也要注意維生素相關問題,另外現代人常見的骨質疏鬆問題,便秘問題的飲食原則也請多注意。還有一題自我發揮問題,寫出你對飲食與生活這科目最吸引你的內容(20分),希望經過這樣的說明,各位同學能更瞭解重點所在。

陳同學你好:

我一直很欽佩在職學生,因為他們在百忙之中,能夠抽空回學校學習新知,尤其欽佩在私人企業服務,在空大進修的在職班學生,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這個學分或是學歷,純粹為了求知,對於知識的熱愛,可能連我都比不上他們。

我也考慮到空大學生的辛苦,所以不止一次在討論區揭示考試的重點,也一再強調這門學科不是用來刁難各位同學的,是讓各位學到生活可以運用的知識。在以往的答問當中,就已經說過考試的重點,希望陳同學有空可以去看看。

再次聲明考試題目

選擇題出自各數位學習單元後面所附之評量選擇題,共10題,20分

問答題:四題80分

其中二題出自您寫過的作業(10選2)

其中一題是骨質疏鬆或便秘的飲食原則(2選1)

最後一題是自由發揮題,飲食與生活這本書哪一個部分的內容最吸引你。

如果只是為了考試而選課,我相信這樣的提示應該就夠了。

同學:了解您抽絲剝繭的用心,老師有明白告知會從二次作業中出2題,故應為第一次作業中的第5題「試述嬰兒期的營養需求」,此為個人的解讀,供您參考喔!加油!  *-*

同學不要再問了     趕緊唸書吧

老師說的夠明白了,就差沒說選擇題。

PS:老師體諒同學,說的夠白了吧!以上貼給大家參考~ 考試順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