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時常有偏頭痛的情形,只要睡眠不足或壓力等...不知名原

 

因...就會常犯偏頭痛

  頭一痛起來就啥事都別想做了@@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吧! 

 

之前就靠吃普拿疼啊~因為頭痛家事還是得做~小孩還是得照顧啊

@@所以還是靠它!!   醫師說:頭痛伴隨著嘔吐就是偏E9痛,而普

拿疼吃的時機很重要,吃的最佳時機,是頭有要痛的徵兆時就要

吃了,止痛效果才會好,若等很痛時才吃,那可不是吃一、兩顆

就可以壓治得下來的了~~懂嗎?   醫師又說啦:普拿疼是局部止

痛劑,不會造成藥癮!只要我們每次照著醫師說的安全劑量內吃,

是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,短期內吃過多的普拿疼才會對腎不好 !

因緣際會,上次台南大謝岳父家,我的偏頭痛剛好又犯了,結果

大謝岳父就泡了杯茶給我喝....,當時只跟我說...這杯只給頭痛

的人喝^^其他人沒有哦^^呵~~~哈哈~~我真是福氣啊~就一口氣喝

完它^^呵~~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吧!大謝岳父問我還會不會痛?


 

啊~~~當時我忙著顧著三個超亢奮的小傢伙時..也沒啥注意...  

 

大謝岳父一問...咦~~我才恍然一悟!! 當場覺得太神奇了!! 

 

 我的頭不痛了耶~~頭不重了~頭大力的點一點、大力的搖一搖也

不痛了,脖子正後方二條緊繃的筋啊~~也放鬆了@@我有點呆掉~怎

會這樣神奇^^咦~就真的...真的...不知不覺就不

痛了.....,脖子以上簡直放鬆得不得了呢!!也不緊繃了^^一問之

下,才知道熱心的大謝岳父泡了杯好茶給我喝.. ,而且作法超級簡

單,請參考下:  

不嫌棄的可試試哦

材料:黑糖(我買賣場賣的普通的黑糖粉啦)、綠茶茶葉(茶

包效果不好)、燒開的熱開水  

偏頭痛不是病,可痛起來可要人命啊!! 

【黑糖綠茶】的神奇功效

 

做法:馬克杯裡放入4-5大匙的黑糖(多一點沒關係)倒入泡

好的綠茶(請不要泡太淡)即可熱熱的喝完一大杯就可以了,別

懷疑!!就是這樣簡單~~ 個人屢試不爽!!有我老公當見證!!因為他

有在家都是用他的茶餅泡給我喝的~他不在家時,我才自己動手泡

^^呵~~不過很少~除非開始覺得有點受不了了才自己動手,不然就

忍到他回來^^哈哈~~   我二弟上次來參加我大舅的畢典,晚上也

是偏頭痛~結果B 7我一樣都喝了一杯濃濃的'黑糖綠茶'當然也是

老公泡的~ 半個小時後,我們二個又活蹦亂跳了~還跟我爸媽大弟

一家人聊到了凌晨二、三點呢!   我們的經驗是: 

  〝黑榶綠茶〞還真是香啊!那香味很特別...很好喝哦! 

  最好開始有偏頭痛的徵兆時(像頭重重的、脖子後方的二條筋很

緊時)就喝,這樣效果最快、也最好了~您也就不必再去體驗您那生

不如死的頭痛了~剛開始在您有點半信半疑時,當然也可試試等它

頭開始痛時再來喝 ^^這樣您就有對照組嚕^^才會覺得是這茶的功

效啊!!   大家可能會以為黑糖又那麼多會不會很甜呢?其實還好

耶!黑榶本身就不太甜吧(不像白砂榶那樣甜)加上綠茶會有點苦

澀,這樣調和後,其實喝起來就不會很甜!請放心的加^^我起先加

黑榶都加少少的,老公每次都說黑榶多加一點,因為他有看到

大謝岳父在泡時,黑榶可是猛加了好幾湯匙呢!^^我喝的經驗是,

差不多就4大匙尖尖的就可以了~再多就可能會太甜了~~我都加這

樣啦~看您的接受度嚕~再觀察效果時間調整即可!!   其實我也有

在找這神奇的救命秘方,治偏頭痛的'治點'在哪裡?如果各位大大

有資料的話,別忘了也跟我分享一下哦!!我也很好奇咧^^   在此

特別感謝大謝(老公的同學兼死檔)及大謝岳父,才有機會喝到大謝

岳父的秘方茶,我稱它為【救命茶】呢!

特註 1:另外,每週定時適量的運動,也可減少偏頭痛的發生哦!

自從我每週固定有去打羽球、流一下汗,我就很少再犯頭痛了。就

算頭要開始痛了,只要去打打球,流流汗,就又好好的了,所以適

度的運動也很重要唷

^^   特註2:如果家裡沒有綠茶,其實不必一定要特地買綠茶,

家裡若有高山茶或高山烏龍茶應都可以做替用!因為我家就不是用

綠茶^^原則上,非熟茶類的茶,只要是【生茶(青茶)類的茶】應

都有這個效用哦!大家可試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