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嬛式的職場智慧提點:

1. 到了不熟悉的新環境,請先隱藏自己的鋒芒,低調是此時的防身金句。

2. 別百分之百相信別人所說的話,人心隔肚皮,

再怎麼一見如故、掏心掏肺,都請保留5-10%的防人之心,

聽其言之後還要觀其行。

3. 再怎麼有才華、有能力,都要記得人心總是善妒,適時把恩寵或功勞分給別人,是長久安穩不倒的秘訣。

4. 想達成什麼目的,都記得勿躁進,停下來好好思考,用腦袋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。

5. 拜高踩低、錦上添花是人之常情,但雪中送炭才是建立人脈的不二法門。

6. 結交貴人。

這邊說的貴人並不是專指身分尊貴,位高權重的人,而是指能為你赴湯蹈火使命必達的知交。如眉莊、槿汐、溫太醫甚至小允子。

7. 充實自我。

後宮眾人當然都有基本美貌,但也不忘發展各自的才華,如甄嬛的飽讀詩書、安陵容善於香料、歌聲和繡工。

才不會讓皇上一下就膩味了。對於成功又有見識的男人,當然喜歡美女,但那只是基本條件,有美貌又有智慧跟手腕,才是最後上位的人。

8. 永不放棄。

在數次反覆的宮鬥中有輸有贏,有風光也曾失敗到但甄嬛總能在幽暗中看見陽光,沒忘記她想守護的愛情與友情,才能許下來日的復起。

本文摘錄自:《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》

一個男人條件再好,他沒有時間陪你,也是多餘的。愛情是不可以望梅止渴的,抱著回憶就能度過每一天麼?一個男人願意給女人多少時間,就是他有多愛他。你愛我的話,是可以擠出一點時間的。擠不出時間,是你已經做了抉擇。既然沒有時間,我釋放你吧。同時,也是釋放我自己。

~【 智慧增長 】 網路文章分享

※ 每個人,都有值得你學習的《優點》。

※ 每個人,都有讓你看不慣的《缺點》。

◎ 別羨慕別人的優點,把對方的優點學起來。

◎ 別放大別人的缺點,拿對方的缺點做借鏡。

《用寬大的心,恭敬週遭的人...智慧於是增長。》

是啊! 《心中裝滿自己的看法與想法,就聽不到他人的心聲了。》【感恩合十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